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an ordinary day】2012 week4:lunar new year









今年是第一次跟Mr.85到馬來西亞過年

基於各方面的考量決定年前提早兩三天先到新加坡會合之後小年夜一早再搭巴士到吉隆坡

因為過年塞車+出入海關塞人@@"...一共花了7小時...(還沒打破上次從吉隆坡到丁加努...巴士還壞在半路的8小時紀錄 ORZ...)

除夕當天則是搭大哥的便車從吉隆坡回Mr.85老家(原本要4個多小時的車程...大哥飛車3.5小時就到了~YA!)

因為兩個人過年期間可能太過勞累所以都病了...

回程雖然"只"花了5小時就從吉隆坡到新加坡...

但一路上真的是煎熬...以後還是不要省這種錢直接搭飛機好了~ORZ...

(真心希望以後可以不要再說這種塞車或是車子壞掉的流水帳了...我自己都講到暈車@@"...)



跳回過年這段重頭戲...

因為除夕一早才回到老家...所以其實也沒幫上什麼忙...一整個呈現放空的狀態 :P

但是當我聽到年夜飯訂了餐廳卻是晚上9點時...完全清醒過來!!!(因為餐廳大爆滿的緣故 我們只排到second round)

在台灣都吃飽也領完紅包開始打麻將了說...

當然等到位子都坐定準備開吃的時候已經是10點了~XD

我差不多11點的時候還傳簡訊給我弟 告訴他們我們還沒吃完並祝大家都自摸~ORZ

Mr.85後來還特別囑咐我接下來的幾天...有東西吃就趕快吃...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是幾點!!哈哈哈!!



初一開始到初四就是四處拜年的行程

親戚真的很多...很多又長得很像...我大概指著同一個人問了不下五次這到底是第幾個阿姨(四姨.五姨.小姨都很像...)

去某一個親戚家拜年的狀況通常是陸陸續續又會出現其他親戚...

所以一個房子裡常常擠滿了二三十人

所以就有院子一群..客廳一群..後面廚房又一群的狀況...

我本來還擔心一整個行李箱的台灣零食吃不完...

沒想到鱈魚香絲銷路不好@@" 還是鳳梨酥這種"台灣名產"比較受歡迎

重點是....我還帶了一小盒抽抽樂....

小孩們真的超開心的...但是這種抽的真的是黑店...摃龜的機率好高!!

下次我考慮買戳戳樂~~應該是每個洞都有獎吧?



真的算是culture shock的是初四去某個舅舅家拜年...

Mr.85媽媽那邊的親戚一共來了七十人左右@@" 還沒有全到唷....

那天晚餐是各自準備一道菜...但是是用超大的鐵盤裝...類似自助餐店那種的放大版!@@"

還有一頭烤乳豬....

這種人山人海的奇景...我竟然又靈魂出竅了...一整個放空><"...

整個過年我跟Mr.85都是最早去睡的唷...大概12點-1點中間...但生病的也是我們兩個@@"(Mr.85爸爸媽媽好像都兩三點才睡....)

像其他兄弟跟朋友去喝茶也都是晚上10點過後...這是睡衣趴吧!?我真的很不解!!:P!

不過Mr.85就被笑水土不服~~哈哈





【project life/an ordinary day】

1.

week2還有文字沒補上....week3記憶卡裡的相片全沒了...

所以只好先跳到week4了!XD

搭配我隨身的smash book的確是更有系統的記錄生活



2.

照片實在太多XD 所以穿插了12"X12"的頁面...

原本要用月份底紙做個初一到十五的...

人生嘛~~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3.

紙張:basic grey/simple stories/authentique paper

貼紙:prima/cosmo

內頁袋:WeR

印張:close to my heart/my mind's e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