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handmade】tea time

invitation



每個階段 都像是來到一個路口

轉過去 又是一片景象

當然有好有壞!

有的時候是自己選擇轉彎 有的時候是只有轉彎一途

雖然也是會緊張

緊張的時候就拉著一個人哭鬧一下

充滿信心了再向前

再不然 就一起喝個下午茶 沉澱一下



p.s. Penny、丁小雨!! 我就說妳們兩個啦! 下午茶時間到啦!







【handmade card-stamping, drawing, and writing】

1.我真的在Cat那邊敗了不少印章,對於一個新手來說,沒有看到實品,實在很難想像印章的大小,還有製作出來的效果,就算真的動手做了,也很受限在印章本身的風格!(這時候不禁要佩服起emilia玩印章的功力呀!)



2.選了最簡單也常見的一個sketch來製作,看著這個可愛的印章,因為比較方正的緣故,所以只是簡單的襯底製作方框的效果。(其實原本要做點桌巾的感覺,可是白綠相間的格子紙張完全沒有桌巾的FU呀~)四個角落只是簡單用眼孔釘固定上去,還特別挑了對比的顏色呢!



3.用了黑色的印台蓋出圖案,完全回到小時候著色簿的感覺,用彩色鉛筆畫上喜歡的顏色,還特別把這套茶具畫上三葉幸運草,最有趣的是,不知不覺什麼又都變成綠色系啦!



4.最後再加上手寫字Invitation 和Tea Time,就是很棒的邀請卡啦!(算是偷懶,打算只要在背後加上一張素色紙,寫上時間地點就好啦!:P)



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handmade】感謝

thank you card



時常覺得身邊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而這個年代已經不流行把感謝放在心底,很多時候還是要把最心底的話告訴對方才行。



多一份溫柔與體貼,少一些些遲疑,也許,我們的世界可以運轉的更快樂些,也更沒有遺憾。



thank you card (with photo)



【handmade frame and card—stamping】

1.非常喜愛這個花邊印章(就是之前用來製作綠色麵條的印章啦!),這次搭配黑色的印台,沿著卡片的四周蓋上花邊,就是很典雅的邊框囉!



2.畢竟手邊的印章有限(果然又是一條不歸路@@”…),總覺得應該挑選比較雅致的圖案來搭配這樣的邊框,因此選擇了手寫信圖案的印章,黏貼之後再沿著邊緣將中間的部份挖空。



3.在版面左上角搭配上字母印章蓋出來的THANK YOU,呼應右下角的圖案,也讓整體感覺不那麼暗沉囉!



4.在角落打上眼孔釘固定(其實可以轉動),如此一來只要在背後貼上照片,只要旋轉一下卡片,就可以看見底下那頁寫給朋友的話囉!(上面這張照片指示拍照拿來示範啦!:D)

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愛.生活】廣式湯麵

{###_moonyingl/27/1659944400.jpg_###}



好想要快點擁有一個廚房,好使喚Mr.85下廚去!(我是壞人@@”…)



一路塞車回到高雄家中,已是晚上用餐時刻,而我只想好好洗個頭,放鬆一下。



可是這思鄉心切的(又或是嘴饞?),卻想要煮碗廣式湯麵來吃,因此協議我上美髮院去,他奔向大賣場買點菜料。



沒想到一回到家端上桌的竟是我朝思暮想的「港式旦跟腸」 ,放鬆之後來碗熱呼呼的麵條,真是不賴呢!(可以理解我想要有個廚房的原因了吧!:P)



簡單美味旦跟腸,秘方大公開:

材料:

1.黑橋牌慕尼黑香腸(1包有五根)

2.康寶濃湯蔬菜湯塊(一盒有很多塊,不用擔心颱風天!)

3.一般麵條(我們選了好吃的綠色蔬菜麵,忘記是什麼牌子的)

4.生菜一顆(就可以吃兩餐唷!)

5.貢丸一包(吃到一整個貢丸臉@@”…)

6.雞蛋數顆



步驟:

1.先煎荷包蛋,最好是半熟,香腸也稍微煎一下!感覺比較香!

2.滾水加入湯塊就是鍋底了,記得水滾了再放麵條唷!別忘了放進貢丸!!(不一定要像照片裡面一樣切片啦!我是懶人,一定會整顆放下去!:P)

3.快起鍋之前再加上生菜稍微燙一下就好!

4.最後把荷包蛋根香腸都加進去就搞定啦!









【543】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_moonyingl/19/1783619716.jpg_###}



我對簡媜這位作家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水問》的那個階段,也許是一種刻板印象,即使出版了《紅嬰仔》還有繪本《跟阿嬤去賣掃帚》,我還是難以將母親的形象套在她的身上。



前兩個週末,發燒發昏的狀態,竟然還是把剛拿到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口氣讀完,不知道是燒過了頭還是怎麼,心底竟然異常的洶湧澎湃。



加上前陣子讀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和Mr.85聊到許多關於教育的概念,也不是想藉此比較台灣與國外的教育體制或觀念,而是透過作者的敘述,可以帶給我們自己些許反省,在各種價值觀的建立上,更為多元,更加寬闊。



也許是因為Mr.85成長背景及求學過程與我大不相同,很難想像到了國高中,依然下午兩三點就放學(參加晚自習或是補習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回到家9點、10點是正常的@@”…),有趣的是,我們卻都堅信對知識追尋的熱誠才是最根本的學習秘方,有了樂趣自然也就保持熱誠。



有時想想,真的非常慶幸這一路走來,對於閱讀的喜好並沒有因為聯考或是比較填鴨的體制所減損,不管是就讀明星高中或是私立大學,爸媽也都未曾特別阻擋我自己的喜好,而我想,這就足以讓我持續閱讀一輩子。



我不擅於告訴你們這本書到底寫了哪些內容,我還是傾向於每個讀者所解讀的方式內容多有不同,也希望在閱讀的過程當中,有些許的收穫!



{###_moonyingl/19/1783619715.jpg_###}



p.s.

1.附上博客來的連結,這是我目前看到比較便宜的價格唷!

簡媜—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

蔡穎卿—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這兩本書不是只有當媽媽才能看唷!爸爸也可以!(這是特別對Paocarl說的!)當然還有未來將會當爸爸媽媽的都可以!不當爸爸媽媽的還是可以啦!



2.關於閱讀的事,也曾經在這篇學期末裡面提到,也跟你們分享囉!

【scrapbooking】543俱樂部

ministar2



職場上我一直覺得有一件很幸運的事情,那就是好的工作夥伴,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到現在數不清的兼差工作夥伴,每個人都心地善良,也都各有各的優點。



還記得之前老闆曾經說過,一天下來相處最久的可能不是家人、不是朋友,而是工作上的夥伴,所以更要好好地相處,而我也因著這些夥伴,日子更顯充實。(話又說回來,如果只要維持一定的經濟狀況,我還是堅持要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朋友!:D)



不管如何,即便不再是同事,也依然會是互相扶持鼓勵的朋友唷!



【scrapbooking—長紙條環保再利用】

1.手邊常常都會有使用剩下的小紙塊或是長紙條,搭配上素色的紙張,寬度長短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改變,就是最好的再利用囉!



2.有時候仔細看老外的作品,乍看之下感覺很繁複,但是有時候發現,只是因為他們有更多堆疊的效果,不只是紙張,照片也是,而這個部份是自己還在摸索嘗試的,所以這次試著讓照片本身跟紙張有重疊的部份!



3.雖然不是一個用了很特殊技巧的作品,但是很喜歡這些散落的黃色小星星呢!:D



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mini star

mini star1



543俱樂部的成員Cathy和Himali,也是我調劑工作煩悶心情的最佳夥伴。



偶爾的聚會,搞笑的對話,總是可以讓自己心情重新整理,在工作上再出發。



聚會的地點,這次挑選了期待已久的小星星(Mini Star),分別在慶中街、青年路,以及府中街各有一家餐廳(按照價位排序,我們當然是挑府中街呀!!!@@”),義大利麵以及燉飯都是我的最愛,而帶點異國風味的莊園陳設,更讓人放鬆許多!



趕快再想想下次要去哪兒囉!





【scrapbooking: tried the new stamps!】

不知道是因為前陣子生病又或是連續陰雨的天氣,看著手邊的材料真的是一點靈感也沒,恰好看見two peas這個星期的 weekly challenge:Random photo finds!決定也來試看看囉!



1.挑選照片的時候,我們常常習慣性選擇漂亮的、清楚的照片來製作,有時候沖洗出來的照片,可能不如預想中的完美,也就自然被擺在一旁晾著,而這次的主題除了挑選那些自己隨意亂拍的照片之外,我也把拍糊、拍斜的照片加了進去唷!



2.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左上角的兩張照片其實是同一張唷!拍照的當下,好吃的麵包當然是主角,但是裁切之後上下位置對調一下,模糊掉的茶壺也顯得挺有味道!再搭配上透過玻璃拍攝出去的景物,即時有點反光模糊了,也依然是一張好照片呢!



3.跟Cat訂購的印章印泥終於收到了,雖然對於印章的運用還沒有什麼概念,拿起花邊的印章以及綠色的印泥,以這個圖案為底,加印上黑色的英文單字印章,怎麼看都覺得可愛呀!(Mr.85本來忙著他的事情,突然轉過來告訴我,這個綠色的圖案好像你的義大利麵呀!我開心地笑著說,對呀!我就是這麼想的呢!)



4.因為之前草莓媽提到用中文紀錄的部份,這次想說既然都是挑戰,也就試看看繁體中文的效果囉!(其實之前的作品真的有很乖地用中文寫下很多旁白,實在是後來太懶惰,因此都用英文標題來表現!)因為Mini Star怎麼想都是可愛的感覺,所以寫中文的時候也就跟著用POP的方式在字形上做點變化,只是還是有點難以突破自己要用中文寫標題的侷限呀!(下次找個比較適當的主題照片,再繼續挑戰中文標題!:D)



5.本來整個作品最喜歡的就試左半部的照片搭配,可是等到最後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亂畫的『綠色義大利麵邊框』最是可愛!自己看著看著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呢!(本來意猶未盡,還想連同左半部都畫上去,結果被總是認為simple is beautiful的Mr.85給制止了!)



p.s.其實還有同一主題的照片還沒完成~不過想說還是快快跟大家分享嚕!:D

【543】推˙夏米

{###_moonyingl/19/1783619714.jpg_###}


總是佩服那些有著巧思的人們,兩手變幻出各種令人驚嘆的作品,生活裡的小小細節都是美麗。



第一次逛 夏米花園就是在 茱迪的網頁發現的!而我根本就是著迷在那樣浪漫手作的氛圍裡。



有時候我想,也許就是一種對生活的堅持,一種單純的美感,日子才得以輕鬆又快樂些。





新書推薦:

夏米 ˙ 一周12小時的手作生活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handmade】for F

for friends-1for friends-2

陰冷的雨天,我站在穿堂和F聊著周邊的事物,近一年來,我們頂多透過E-mail或是電話聯繫手邊的業務,就算碰了面也是談論著公事,直到上個月,更多的對話才發現我們面臨了相似的問題,下個星期將是我們第一次共同用餐,而我希望一張小小的卡片可以相互鼓勵。



for friends



【handmade cards—challenge: the same stamps】

這種天氣好像就適合咖啡色調,我只是感覺朋友就是在困頓的時候彼此的援手,彼此的燈塔,即便在灰暗中,還是有些光芒與溫暖。



1.還是同樣的印章跟黑色印台,不知道同樣的東西到底可以變換出多少卡片,但是這種挑戰也算是省錢吧!:P (CAT寄信來說已經把東西寄出來了~真是開心呀!)



2.第一張簡單地蓋滿小樹的印章,既然沒有其他顏色的印台,只好利用黑色的深淺來顯現不同的感覺囉!加上綠色的小點(雖然不是太明顯@@”),喜歡這種低調的寂靜。



3.第二張卡片蓋上一排的樹林,搭配上咖啡色撕紙的白邊,假想是積雪的效果,也算是呼應我的「雪中送炭真朋友」!:p



4.不同於平常只知對折打開的卡片,利用手邊的白色紙片,當作是外加的第三折,希望在外觀上面看起來有些許的變化!發現白色的紙張真的是好用呀!:D



5.好像真的無法抗拒綠色的誘惑,因此利用郵票形狀的PUNCH製作小郵票,小花印章的尺吋最適合,印的時候讓花朵的方向稍微不同,也有不同的樂趣呢!(郵票當然是要來自TAIWAN啦!:D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菊島

beach-cover



這個summer一直想不定究竟要去哪兒旅行,雖然心底最期待的還是能夠到DIY的天堂—美國瘋狂購買,但是一想到荷包緊緊,還是省吃儉用點!



從一開始計畫到花蓮「自己家」 (這是一家很棒的民宿啦! 不是我家!我可是為了想住在這邊而想到花蓮旅行呢!),到香港看夜景(真對不起可樂旅遊的陳小姐@@”…),還有美麗的北海道(這也是陳小姐強力推薦的!),沒想到最後在老媽的說服下,我們決定前往—美麗的菊島!



海涵就是我們這次要去住的地方,民宿的女主人鄭阿姨從我高中畢業就一直對我非常的好,讓年少的自己即便遭遇了一些困頓,也都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援手!不僅如此,那時還跟著她學了好一陣子的包裝課程,美麗的緞帶花就是她教我的呢!巧手的她家裡也是佈置的非常漂亮,因此在期待的心情之下,我也決定要製作一本美麗的相本送給她!





p.s.1 就等我下個星期玩耍後再跟大家分享美麗的風光!

p.s.2 順便幫花蓮自己家打打廣告!雖然也曾經去過花蓮好幾次...但是真的會為了這麼棒的民宿而想要再去旅行一趟呢!






【scrapbooking—相本美編之6”X6”小相本再挑戰】

1.雖然澎湖讓人第一印象就是碧海藍天,但是在挑選製作的紙張時,我卻一直想到「菊島」這美麗的名字,因此決定以花為主題製作這本小相本!這系列的紙張一樣是我最愛的雙面背景紙(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在台北牧莎買的吧),但是整體看來不是藍就是綠,似乎太過單調,因此配上有著英文字的暖黃色調紙張,是不是更豐富一點呢?



beach-1&2



2.幾朵大花都是從背景紙上剪下來的,喜歡這種帶點設計味道的感覺,黏貼的時候在背面稍加墊高,因此就不會造成放照片的地方也被黏死!同時也增加一點立體的效果:D



beach-3&4



3.我一直都很喜歡撕紙的效果,不規則的白邊很有浪漫的感覺,也可以製造白浪的感覺!黏貼的時候只要黏緊兩側,這樣就可以把照片或是TAG插放進去,還可以更換照片唷!



beach-7&8



4.這次使用最多的應該就是相片角,相片角的好處就是可大可小,也可以利用花色美麗的紙張來製作,就可以加強角框的效果,加上一些小花稍微變化一下,就是獨一無二的小配件喔!另外的變形就是利用撕紙的效果,黏貼在角落,雖然弱化了相片角本身的功能,但是也更有裝飾的效果嚕!



beach-5&6



5.TAG也一向是我的最愛,曾經看過立體的TAG小配件,但是賣價都不便宜,其實自己也可以製作出很可愛的小TAG,利用裁剩的小紙片,加上緞帶、小花,配上手寫字,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呢!:D



beach-back



6.回到封面跟封底,這次是留到最後才開始設計封面!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這次特別裁了一樣大小的透明片(其實就是投影片啦!)當作是小相本的保護套,不過好玩的是,我在透明片上黏上貼紙,這樣就有多層次的感覺,而封面的設計也是利用剩下的紙張拼貼而成!完全不浪費呀!另外不同的就是封底的簽名設計,特別配合小花風格,做了不一樣的設計嚕!:D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East Coast

dawu2-1dawu2-2



It’s Mr.85’s first time to visit the east coast! We’re just sitting there and did nothing, but enjoying the view of Pacific Ocean!



大武附近的海岸線,好像哪兒都有人戲水看海,我們只是坐著,看著遠方,就覺得美好!



p.s.山上的人家養了一堆的小豬,各種毛色都有,不過是養來賣人的,有一次和朋友去看小豬的時候,卻聞到滾水的味道,原來是在殺豬呀~~@@”…



【scrapbooking—DIRTY LAUNDRY】

1.從收到這系列紙張的那瞬間開始,我大概就一整個悶,雖然是我喜歡的雙面紙張,但是渲染的效果卻像是壁癌一樣,灰灰髒髒的。(別問我怎麼會買到這份材料,網路上面看到的樣子,真的蠻好看的,會以為是復古的渲染效果呢!結果,真如其名—Dirty Laundry)



2.新買的割圓器還是這次的主要小幫手,裁了幾個大圓,搭配Punch打下來的小圓,除了拿來當作小裝飾,也自製了一張藍底黃點點的背景紙,沒想到效果比我想像的好!看起來也不那麼 "壁癌”了!:P



3.自以為有創意地剪了欄杆,呼應照片裡面的紅色鐵網,還畫了三隻小豬,蓋上豬叫聲OINK,現在看到都覺得好笑呢!





【handmade】cat and cheese

cheese1



天氣不好,心情也灰灰的,連看著手邊一脫拉庫的材料都沒有什麼靈感,一直想要挑戰網路上面各種不同的layout、sketch,可是完全沒有鬥志!@@”…



下雨天,還是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最是開心呀!



cheese-missing youcheese-thanks

【handmade card—stamping and painting】

1.利用手邊剩下的紙張,雖然是灰灰髒髒的樣子,但是看到美麗的黃色,卻令我聯想到可口的cheese! 所以利用打洞器,隨意打上幾個洞洞,是不是就有乳酪的感覺呢?



2.這系列貓咪海綿印章也是之前在Michael’s的戰利品,蓋上圖案之後(Cat的店因為淹水所以延遲了寄送的時間,因此還是只有黑色的印台可以用…不過還好店裡沒什麼大損失:D),就像小時候一樣在著色本上著色!



3.簡單在封面跟內頁加上手寫字,沒想到小張的卡片真的很可愛(大概是7cm大的正方形),自己覺得很適合搭配小禮物送人呢!:D



cheese2

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scrapbooking】welcome to my garden

dawu-1dawu-2



寧靜的鄉村一直都是我跟Mr.85最嚮往的地方,我還記得剛認識的那段時間,我們常常談到宮崎峻卡通裡的鄉下,那應該就是我們心底最美麗的夢想。



不管是在繪本或是卡通動漫裡,許多圖畫符號其實都是一種隱喻,在我看來,美麗的農村家鄉也許就代表了一個難以到達的心底烏托邦,來到鄉下也就是一種追尋的過程。我們都在找尋,一個美麗的夢想。然後發現原點,最初的也最純淨的感動。



東部,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在山海之間,回到一種純真。夜空之下,滿天的星光,真正感受自己的渺小,現在想想,才發現原本掛意的事,其實也就只是人生裡一個小小插曲。



p.s.蹲坐在那邊拔草的人就是我!

我必須說,拔草這件事情真的是一件可以專注整個下午的事情呢!也可以徹徹底底忘記所有的煩惱,就像是把心煩都一一拔掉了呢!

還有那個路燈,是鄉公所爭取來的唷!夜晚看起來真的是挺藝術的呢!



dawu-products



【scrapbooking—塗鴉寫標題】



1.點點、條紋、格子的背景紙真的是我的DIY好朋友!因為照片本身不是綠色草地就是藍色天空,心想如果再用這些色系的底紙,恐怕整面就是一整個青筍筍!還是來點亮麗的顏色搭配!



2.利用上週末買的割圓器割了幾個大圓,再加上小花的裝飾,遠看還頗有圖卡的效果呢!(真的衝去美術社買割圓器~有點像圓規的那種~可是我覺得還是會不小心割歪~而且施力點如果稍微偏掉~紙張就不容易割破~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推薦其他的割圓器呢?)



3.我愛手寫字!所以又亂寫亂畫了標題的部分,可是真的還是會有一種怕怕的感覺,所以標題總是顯得不夠大方,下次一定要放膽地寫囉!(如果要看塗鴉風格的作品一定不能錯過ELSIE喔!另外我也很喜歡ALI的手寫字呢!)





p.s.為了忠實呈現生活裡的點滴,誰說照片一定要是美麗的人與風景?自然的姿態也就是最真的自己!(下次再來放點奇怪的生活照好了!:P)

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mini album

自從做了送給老爹的 父親節6”X6”小相本之後,發現這真的是送人禮物的最佳選擇之一,製作主題可以非常明確,運用系列紙張既不浪費又容易呈現風格。



巧的是這陣子發現好多有趣的迷你小相本,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Sylvie】

這是開始使用印章做卡片後,最喜歡去逛的部落格之一,一直都很喜歡Sylvie

簡單大方的風格,使用的色系也都是我很喜歡的感覺,這次製作的family小書以紅綠色調為主,頗有聖誕節的感覺呢!加上印章的搭配,真的覺得是非常棒的設計!



【two peas in a bucket】

two peas in a bucket 每個星期總有不同的挑戰主題,就算沒有參加挑戰,也可以看到大家各種不同的創意,這次就有蝴蝶、房子、城堡等各種造型的mini album呢!



【美麗壞女人】

前幾天才發現Yating 一口氣連做了兩本可愛的北鼻小相本,不只北鼻可愛,搭配的紙張設計都很漂亮,相信收到小相本的兩個媽咪一定很感動呀!



【奧莉薇】

喜歡DIY的朋友真的很多,Olive 的blog也是我這陣子常去晃的地方,多看別人的創意,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創意來源呢!而且每次看到美麗的作品,一整天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moon】

最後就是我自己囉!雖然都是以製作手工本子為主,也跟妳們分享囉!

happy mama’s day

家庭代工小公主

追女仔之擄獲芳心之完全手工本子

1024

0918浪漫風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543】月初

{###_moonyingl/28/1552868444.jpg_###}


2006.12.01

12月的第一天,我仍舊無法跳脫時間束縛的概念,我依仍被時間的牢禁錮著。

我感覺到一股徬徨,又再一次失了方向,既看不清也想不清,是不是只要睡個好覺,便可一覺起來,與現實相安無事。

計算著下個長假,為什麼我老需要休息?

我想我最需要扮演的就是一個幽魂。不是需要窺探,而是需要隱身,不被注視。



-------------------------------------------------------------------------------------------------------------------------------------------



翻著手上去年用的教學筆記,我卻發現頁末寫了這些心情。

我這時才又一次驚覺這樣的循迴。

我又再一次來到一個分岔口,我一直想著轉角處究竟會有什麼新鮮事。

和去年的這個時候相比起來,我想我是勇敢了一些,只是我還是被相似的事情困擾著。

M從日本捎來的訊息,更堅定了我接下來的選擇以及這人生裡的每個片段累積。

我們可是用著生命裡一個個的故事寫著我們的人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