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scrapbooking】菊島

beach-cover



這個summer一直想不定究竟要去哪兒旅行,雖然心底最期待的還是能夠到DIY的天堂—美國瘋狂購買,但是一想到荷包緊緊,還是省吃儉用點!



從一開始計畫到花蓮「自己家」 (這是一家很棒的民宿啦! 不是我家!我可是為了想住在這邊而想到花蓮旅行呢!),到香港看夜景(真對不起可樂旅遊的陳小姐@@”…),還有美麗的北海道(這也是陳小姐強力推薦的!),沒想到最後在老媽的說服下,我們決定前往—美麗的菊島!



海涵就是我們這次要去住的地方,民宿的女主人鄭阿姨從我高中畢業就一直對我非常的好,讓年少的自己即便遭遇了一些困頓,也都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援手!不僅如此,那時還跟著她學了好一陣子的包裝課程,美麗的緞帶花就是她教我的呢!巧手的她家裡也是佈置的非常漂亮,因此在期待的心情之下,我也決定要製作一本美麗的相本送給她!





p.s.1 就等我下個星期玩耍後再跟大家分享美麗的風光!

p.s.2 順便幫花蓮自己家打打廣告!雖然也曾經去過花蓮好幾次...但是真的會為了這麼棒的民宿而想要再去旅行一趟呢!






【scrapbooking—相本美編之6”X6”小相本再挑戰】

1.雖然澎湖讓人第一印象就是碧海藍天,但是在挑選製作的紙張時,我卻一直想到「菊島」這美麗的名字,因此決定以花為主題製作這本小相本!這系列的紙張一樣是我最愛的雙面背景紙(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在台北牧莎買的吧),但是整體看來不是藍就是綠,似乎太過單調,因此配上有著英文字的暖黃色調紙張,是不是更豐富一點呢?



beach-1&2



2.幾朵大花都是從背景紙上剪下來的,喜歡這種帶點設計味道的感覺,黏貼的時候在背面稍加墊高,因此就不會造成放照片的地方也被黏死!同時也增加一點立體的效果:D



beach-3&4



3.我一直都很喜歡撕紙的效果,不規則的白邊很有浪漫的感覺,也可以製造白浪的感覺!黏貼的時候只要黏緊兩側,這樣就可以把照片或是TAG插放進去,還可以更換照片唷!



beach-7&8



4.這次使用最多的應該就是相片角,相片角的好處就是可大可小,也可以利用花色美麗的紙張來製作,就可以加強角框的效果,加上一些小花稍微變化一下,就是獨一無二的小配件喔!另外的變形就是利用撕紙的效果,黏貼在角落,雖然弱化了相片角本身的功能,但是也更有裝飾的效果嚕!



beach-5&6



5.TAG也一向是我的最愛,曾經看過立體的TAG小配件,但是賣價都不便宜,其實自己也可以製作出很可愛的小TAG,利用裁剩的小紙片,加上緞帶、小花,配上手寫字,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呢!:D



beach-back



6.回到封面跟封底,這次是留到最後才開始設計封面!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這次特別裁了一樣大小的透明片(其實就是投影片啦!)當作是小相本的保護套,不過好玩的是,我在透明片上黏上貼紙,這樣就有多層次的感覺,而封面的設計也是利用剩下的紙張拼貼而成!完全不浪費呀!另外不同的就是封底的簽名設計,特別配合小花風格,做了不一樣的設計嚕!:D

8 則留言:

emilia 提到...

你撕紙撕得好呢~好自然!

用的美編紙都好配~那一朵朵的花,好漂亮!好配這個主題~菊島

好玩嗎?我好像沒有去過呢!

moonyingl 提到...

to emilia~

撕紙真的很有意思唷!!撕著撕著算是消除壓力吧!:P

而且聽我媽說...我小時候只要聽到撕紙的聲音...很快就會睡著了...

(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怪癖的小孩:P)

澎湖之旅下個星期才出發~~到時候再跟妳們分享唷!

草莓媽 提到...

看到你那個花朵相片角了:)

那個小花是PUNCH打的嗎?

很可愛呢*^_^*

這一次我們裝訂的小相本,

封面用了"霧面"的投影片,

效果也不錯唷!

Sylvie :) 提到...

Great job Moon !! this is very beautiful !! Love the pp you used

and the details.

Joy 提到...

我阿 要是有你1/4 的天份就好啦!!

相本真的做的很美麗呢!!讚!!!

趁我還在這裡的時候 找時間來玩吧!!

moonyingl 提到...

to 草莓媽~

發現小花啦~~~我挑了有點點的紙張..打花的時候就對準那個原點....這樣就有"花心"嚕!:D

我手邊的投影片也是有霧面的...妳們覺得效果比較好嗎?

我自己覺得平面的投影片還是太薄了一點...而且沾滿我的指紋@@"...

也有朋友介紹可以黏貼上去的透明貼紙...應該是類似包書套的原理...

我再來問問看效果如何唷!:D



to Sylvie~

Thanks! This is another challenge for me~~

I hope my auntie will love this!

:D



to Joy~

別這麼說呀~~也許可以試看看呢!!

一定也會有你的特色唷!(可以幫妳們家寶貝們整理一些照片呀!有很多狗狗喵喵的材料都很可愛唷!)

我也一定會努力存錢~~想辦法去找你玩耍的!!:D


paocarl 提到...

哇!!好漂亮的相本哦!!!

希望你和"阿那達"能夠有個愉快的假期哦!!

也期待妳的照片啦!!!呵呵

moon 提到...

to paocarl~

哈哈~~

本來線在應該還在澎湖的~

可是遇上颱風~早上就搭了飛機回來台灣啦!@@\\\"

不過澎湖真的是美麗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帶peggy去玩耍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