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543】summer fun

summer fun2

我從來都不是個忠實的迷,我不太能理解那種瘋狂追星的舉動,可是我竟然要去看張學友演唱會了!



打從Cassidy問我要不要去看演唱會的那一刻起,我整個人好像就中邪一樣,腦子沒什麼運作,直覺地就被推向氣氛高張的場面,穿插著許多過往的片刻。



Cassidy說起大學時候在宿舍聽雪狼湖的事情,我其實印象極為薄弱,我甚至懷疑也許我根本不在那個聆聽的現場。我倒是記得很多人在電台實習選擇了張學友的歌曲播放。



再把年代推得更前一點,是國中那個背負著升學壓力的畫面,我是班上少數不留晚自習的學生,但是我還記得幾個認真的學生總是在休息的時候開心地唱著「吻別」,也許那是急著告別青澀的年代呀!而我卻特別喜愛「最後一封信」(註一),彷彿唱著唱著,一切就消失在腦後。



再大一些些,我才發現他是許多大男生的偶像,而「離人」、「心碎了無痕」(註二)著實令人心醉。儘管一首首的歌曲如此動人,我卻不曾真的那麼深刻地感受到作為歌迷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我甚至從不曾說出我最喜歡的歌手是何人。



大學畢業,在Tacoma的時候,有著好歌喉的R,儼然就是歌神二號,歌聲中不僅顯露他的好嗓音,更有著深深的情感,上完課的下午,我們便躺在教室外的草地上,曬曬太陽看雲唱著歌,那時我最喜歡的就是「放逐」(註三)。我想,這才是我真的開始會說,我喜歡張學友這個歌手。



我還是很平靜的心態,沒有特別猛烈的瘋狂舉動,對我來說,張學友更只是個在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裡,一個特別的聲音,用一曲曲的音符唱出這累積的記憶。





(註一)最後一封信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靜靜地 靜靜看你熟睡的身影

請相信 這是我一生最難的決定

不曾說過 有一天會離開你 你一直以為我還是你的

留給你 留給你最後一封信

從今後 我要好好的想想我自己

為你付出的從不說可惜 現在的我 有一顆平靜的心

我愛你 雖然我已經放棄

我愛你 傷心不能再繼續

我愛你 雖然心已經遠離

我愛你 豈只一句話就說得清

要不是你學不會去珍惜 又怎麼會是這樣的一個結局

我真的真的不怨你 因為這是我自己 自己的決定



(註二) 心碎了無痕,真不明白怎麼會有這樣的歌名,如果不是聽到別人唱,我大概也不會知道「了」這個字要發音作「暸」呀!



(註三)放逐 作詞:李格弟 作曲:薛忠銘 編曲:趙增熹

我已經習慣於孤獨了 像一座浮動的島 與你分手 我選擇放逐

它是唯一一個能夠代替 代替你的歸宿

這些情緒不需要傾訴 情願放逐 已放逐

曾經承諾自己賭到最輸 愛到萬事虛無 自己才忽然變得清楚

醒來就準備遺忘 夢裡也並不哀傷

右邊是雲 左邊是風 寫一首歌給你關於放逐

你可能還是那港 但我已不再回航

前面是茫 後面是浪 最多為你 化做港邊的霧



summer fun1



p.s附上卡片一張,只想謝謝Cassidy給了我這麼一個契機,可以再次感覺過往的美好,期待明晚的演唱會,也希望夏天愉快!:D

6 則留言:

cassidy 提到...

哇~我這幾天太忙了

都沒辦法閒逛

這是要給我的卡片嗎?

我好喜歡歐~~~^^

nelsonh9 提到...

Summer fun 是你的手寫字嗎?好漂亮喔~

summer card is always lovely!

emilia 提到...

喔~天哪,我男朋友nelson9沒登出,我用他的帳號留言給你,一定把你嚇壞了...

so so sorry for this...

Sylvie :) 提到...

This card is very beautiful !! love the colors. thanks for your visit and comment on my blog :)

moonyingl 提到...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really love your handmade crafts!

:D

emilyshu 提到...

我被甩了但我愛的人是你?





你能拋妻棄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