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scrapbooking】畢業季

graduationcongratulation



鳳凰花、阿勃樂四處綻放,畢業的季節,也是下雨的時節。



原本預計的墾丁行泡湯,想要窩在Mr.85的研究室好好看個影片,沒想到卻意外碰上畢業典禮。



研究室裡的學弟小白,也是弟弟大學時候的學弟,頭腦裡住了個小人,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想得出來,好像疑難雜症找他就對了。



為了感謝近幾個月來小白幫我解決了拍照修圖的問題,宅女的B計畫代替上場。







附上一段我跟Mr.85平日提到小白的對話。



<Part1>

某日,……

moon(興奮狀):我覺得小白真的是太可愛了!就跟鹿丸一樣。

Mr.85(怒):再可愛也沒有我這個肉丸可愛!

moon:也對!不過他還是很可愛啦!

Mr.85(氣消):那我們領養他好了!

moon:好主意耶!

Mr.85(無奈):……



<Part2>

畢業典禮當日,……

moon(又是興奮狀):小白要畢業了耶!

Mr.85(無奈):對呀!真希望多留他一年!

moon(擔憂狀):我們怎麼跟他開口說要領養他的事情呀?

Mr.85(又無奈):……



graduation-white



【6”X6”手工小相本easy動手做】



1.利用買來12”X12”的白色內頁以及黑色素色紙對折裁成6”X12”的大小,就是小相本的封面跟內頁囉!但是因為紙張重疊在一起會造成裡面的部份凸出來,所以可以將白色的內頁稍微裁切掉0.5~1cm左右。





2.利用打動器在對折的部分打上兩個洞,綁上緞帶固定,小相本的基本樣子就有囉!如果擔心緞帶會滑落鬆脫,可以在打結處稍微上一點透明的3D膠固定。


graduation cover



3.封面本來想要以教室黑板當做一個設計的主題,但是突然瞥見Mr.85桌上的筆記本,所以利用打動器打上一排的洞洞,製造記事本撕下的感覺,在右上角黏上類似檔案分類夾的標籤,就有校園風格啦!





4.因為研究室主要是以UAV為研究方向(專業的東西不要問我@@”),所以特別用印章蓋上UAV,並且上一層透明的3D膠,就會有透明立體的感覺!(拍照起來好像不是很明顯 :p)



graduation1graduation3

graduation2graduation4



5.封面的小飛機還有內頁的小旗子、螺旋槳、畢業帽、直升機、還有沒拍到的畢業證書都是我自己畫自己剪的喔!(這系列的小東西只要剪下來後,都會偷偷問Mr.85可不可以看出是什麼東西!:p)





6.另外又分別用印章蓋上graduation、fly、air、congratulation這些字眼,希望畢業快樂囉!

10 則留言:

Mr.85 提到...

對啊. 每次問我, 我都能說出來. 證明我的圖案識別能力超強... 連壞掉的螺旋槳都認得出來, 我的功

力可不是蓋的.



領養小白的事... 還是先徵求他爸媽的同意吧... (無奈)

沈小V 提到...

請問,小白到底是人還是@#%?

沈小V 提到...

有聽過領養@#%,也有聽過領養小北鼻,

但是領養即將畢業的小白,會不會有點太誇張阿?

感覺好像養小老婆或小老公的感覺:P

害我也好想養.....哈哈


moonyingl 提到...

dear沈小V:

是你想~~不是我想唷!

哈哈哈~~

emilia 提到...

你們的對話太可愛啦~

我也想拍拍小白的頭~

白 提到...

凹嗚~~~

汪汪汪.....

沈小V 提到...

TO 小白

我家Tiger跟你問好~

他想和你做朋友!!

汪汪汪~~

PAOCARL 提到...

好可惜哦!! 你的墾丁之行泡湯...

本來很期待你去墾丁玩時拍回來的照片說...呵呵

不過你自己DIY製作的卡片都很有特色很漂亮哦...

林小碗 提到...

我超喜歡阿伯勒的 ^^ 它曾是嘉農的校樹 ^^||

林小碗 提到...

輔大的校樹是槴子花哦~ 很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