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handmade】雙心抱喜

P1010002-1




才信誓旦旦地說不要再當家庭代工小公主,可是,一回來南部看到我媽那台超好用的縫紉機,實在忍不住想玩玩呀!



前兩個星期在客家文化園區的時候就看見大紅花的古早布商品,幾個女生就已經嚷著要買這樣的布料,沒想到就讓我在內灣老街的店家裡看到好幾款類似的花色,衝動地就買了超級喜氣的牡丹花系列。



有了布、有了縫紉機,現在欠缺的就是,到底要做成什麼樣的成品呢?突然想起要幫自己的墨綠小烏龜車擺上兩個抱枕,於是偷了原本放在爸爸車上的兩個老舊心型抱枕,準備來個穿新衣大換裝囉!



我把原本的抱枕套子拆下來當做版型,費力地畫出奇怪的心型,然後自以為聰明地把拉鍊的部份省去,只要利用重疊的道理遮蓋就好,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笨女生moon小姐我還是低估了抱枕的立體性,還好我有個聰明老媽,建議我縫上魔鬼粘,讓抱枕不露餡!



其實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最困難的地方,難的還是要車成心型的樣子,感覺真的超像踩著油門準備過彎,控制布面的方向只要一不留意,就像是要撞上安全島,然後就得拆掉重來一次。眼睛、雙手,還有右腳,幾乎是不太協調地車縫著這兩個完全變了形的心型抱枕。



雖然說這兩個抱枕不是太精美,但是也算是個人DIY的一大創舉,縫紉機真的是太好玩的一個玩具啦!:D







p.s.突然想說...變形沒有關係...不要變心: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