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scrapbooking】baby moon: little bro!

moon-littlebro-1moon-littlebro-2



我們家阿比阿弟小時後,就是一整個可愛,根據老媽的說辭,小時後很可愛,但是長大很可惡!



照片裡的他應該才剛出生沒多久,我可是充滿愛的眼神望著他!沒想到長大一點,兩人吵架打架的兇猛程度,呃…連鄰居都嚇壞。(其實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隻被我躺著的小黃狗!)



我還記得舊家庭院裡擺了一個塑膠製的盪鞦韆,小小的座椅他不坐,總是有辦法爬上爬下發明不同的盪鞦韆玩法,即使受傷哭鬧過後依然繼續奮力地玩著盪鞦韆。



家裡就我們姐弟倆,雖然吵架吵的兇,打架打的狠,可是感情也是這樣培養出來的,更大一些,其實就發現他其實是個貼心的弟弟(在這之前可是有一段共同抵抗外來勢力的故事可以說的…)。



大學的時候幾乎每個月都回家一趟,愛玩的他總是常常不見人影,就在週末要返回北部的下午,阿比阿弟匆匆忙忙地回到家來,遞給我兩張專輯「你不是很想要蘇永康跟陳松伶的專輯嗎?」然後又匆忙地玩耍去。



姊弟這麼多年,有時候非常羨慕弟弟那種樂天的態度,隨遇而安,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幸運女神也時常眷顧著他。





p.s. 陳松伶可是我當年的偶像,我應該是看了她跟鄭伊健的港劇而愛上他們倆的的,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她真有氣質呀! :D





【相本美編小撇步】

1.又是點點背景紙,千萬別小看一再重複使用同一張背景紙張,因為用法的不同,搭配色系的不同,顯現的效果就不同囉!因此換上同一系列的油畫背景紙,以淺色橄欖綠襯底,馬上就不同於之前芋頭色系的小公主作品囉!



2.手寫的英文字,其實也是非常好的裝飾之一,大部分的人都會擔心自己的字不好看,可是我常常覺得那就是一種個人特色。設計師Elsie就常常利用塗鴉的方式來表現不同的照片主題,所以塗鴉的方式也就讓個人的風格更為強烈明顯囉!

4 則留言:

提到...

兩個幸福可愛的孩子,回想起來,童年時期我欺負我妹還真是欺負的兇呀!



現在可得好好彌補一下才好~~ ^++++^



元宵節到了耶,不知道moon有沒有要去體驗一下鹽水蜂炮的滋味..



聽說,會生不如死...

moon 提到...

元宵節~~~@@"....

在家睡到不行.....

不過聽說今年高雄的燈會很漂亮喔~~

週末再去看看囉!

:D

becky 提到...

很喜歡您的相片美編作品

您有教學嗎

有何書籍可參考呢

謝謝

moon 提到...

to becky~



謝謝你喜歡我的相編呀...

不過這只是我的閒暇小嗜好呀!所以沒有教學@@"

(我應該來考慮在南部開班授課一下~~~哈哈哈 :p)

如果是入門的話,我會建議先買一兩本相編的雜誌來看

(the scrapbook magazine...creating keepsakes...都是我常買的雜誌...)

這種雜誌的好處是你可以看到最近流行的一些技巧跟商品...

也比較便宜(大概兩三百元就可以買到...在誠品還可以免費看啦!)

有時候還會有相編材料的贈品唷!

不過這類雜誌有個大缺點就是廣告頁很多啦...

在還沒有特別喜歡某個設計師的風格之前...我覺得這些雜誌是很好的入門...

可以學習配色...版面配置...甚至攝影的概念喔!

如果已經對相編有一定概念了...

就可以找自己喜歡風格的設計師所出版的相編書了!

我就很喜歡ALI 還有 DONNA...(在我的網誌右邊都可以連結到她們的站嚕!)

ALI的兩本相編書我就超愛....這種書單價比較高...整本都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保存價

值很高唷!

我在美國買到的...台灣的話...你可以到patcher去買...

雖然價錢一定比美國高...但是根據我個人的估算....加上運費或是自己買機票去美國

買...就更不划算啦!哈哈!

之前聽其他網友說COSTCO也有賣一些入門的相編書...可惜我每次去逛的時候都沒看

到...

也許那也是一個選擇唷!

希望我的回答有點幫助...

相編好玩的地方就是大家可以互相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