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scrapbooking】baby moon: 1978

moon-1978-2moon-1978-1



1978。



自己唸了幾遍這個數字,真覺像是個罵人的字眼。@@”



這幾張照片裡的自己,根本就像個小男生,雖然很多長輩安慰,小時候像個小男生長大一定會是個大美女,但我的小男生階段,大概延續到我的大學時期吧!



總是削短的頭髮,蹦蹦跳跳,海派的性格,一度懷疑起自己根本就是個男的,大概是快畢業那年才真正在外型上有些許女孩的味道出現。



我不那麼在意這些外在的表徵,更多時候我相信,內在的氣質其實深深地影響著一個人的外貌,也或許是這些年來,我開始享受安靜內斂性格所帶來的沉穩,漸漸地也連帶影響著自己的外表。(雖然說慢慢有點女人味,可是我還是個海派的女人啦!)





p.s.可愛的大頭娃娃又出現咯!瞧我凌虐大頭娃娃開心的笑容!哈哈哈!





【moon的相本美編小秘笈】

1.這次用了一個好玩的工具,是我在雪梨的大賣場買的X型膠黏機(這名字是我取的,就是可以把紙張變成貼紙的一種工具,大小尺寸有很多種,台灣也有賣),那些英文字母MOON、數字1978…就是利用這個小機器上膠,直接黏貼就可以囉!(結果發生一點小失誤:數字1因為放反了,所以膠上到正面去,但是Mr.85說這樣也很有藝術感,不說的話,就會以為這是一種藝術,不是個錯誤,哈哈哈,就是個美麗的錯誤囉!)



2.英文字母還有數字都是自己寫自己裁減的,記得之前有說過,不要擔心寫的不好看,真的怕寫壞就用電腦列印的方式吧!



3.好像又是個沒什麼技巧的作品,但是我很滿意自己利用色塊的方式,呼應照片中老房子的磚塊。:D



3 則留言:

Vickyshaw 提到...

看到你寫的1978,想到我兩年前買了一張1976的黑字透明貼紙,

但到目前為止那1976出生的照片,卻仍是躺在那哭泣哀鳴著...

妳新Post的四張跨頁作品,有著用紙愈來愈熟稔的氣度囉!

今年我也開始製作8X8的作品,到前天以前都是"退步"的感覺,

因為彷彿回到剛開始製作12X12作品的初階段,只會搭背景紙與貼紙,

顯得很單調,自己看了完全不滿意,與原先預期的感覺相差甚遠,

直到前天回到我的相編小天地才又有了"進步"的感覺,

也許凡事在一退一進之間,領悟的獲得反而更多了!

moon 提到...

to Vickyshaw~

謝謝你的鼓勵啦!真歹勢....

我最近發現大家每個時期做的作品都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應該也不是說退步...只是有時候還真會有瓶頸...

但有時候又會很有自己的風格...

可以互相分享製作的技巧.照片裡的故事.生活裡的感動...我覺得就是最棒的事情囉!

:D



(期待你的1976啦~~~我也要看可愛的小vicky!)

cassidy 提到...

MR.85是你的白馬王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