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543】HOME

{###_moonyingl/25/1340393995.jpg_###}



自己租房子的時候,總想著『只不過是個落腳的地方,總不是家的,總會離開……』,因而簡單的床、桌椅、塑膠衣櫥,再加個書櫃,也就算數了。



就像個游牧民族,不知何時,我又遷徙到何處,說不出什麼歸屬,硬要分類,那就讓歸屬落在那一只皮箱吧!



對於南方,似乎總有股莫名的吸引,吸引著我南飛,飛往未知,一個南方以南的地方,而那個地方,或許就會更像是個家的樣子。







【後記】

寫到南方,就特別思念在雪梨的日子,04年2月一個人從雪梨往更南的地方飛去,隨手寫了些東西,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2004, Feb. in Sydney

在市區裡我已走上大半天,我習慣抬頭看看天空,這裡的天總是藍的澄澈,我總想這天的盡頭又是何方,有時總有一種暈眩的錯覺,彷彿伸手便要再替這個城市抹上一朵雲彩。其實,遊走的目的只是試圖從地圖上的這個點飛往另一些同屬這塊古老板塊上的城鎮,但是,我毫無頭緒,如同此時。我只知道我要往南方走去,不同於北半球的常理,往南行走才會替這酷夏消消暑氣,所以這是我飛向南方的理由,這種念頭強烈到一種思念的地步,對於陌生的土地又怎麼思念我也感到莫名,或許單單往南這樣的意念就足以領我到記憶裡回家的感動,又或許只是一種命運的牽引,引著我到一個更接近自己的地方,或許極樂天堂不在西方。

1 則留言:

Joy 提到...

嘿~ 來自南方的才女

頭髮留長囉!! 呵呵

對我來說

我的極樂天堂 應該在"東南方"吧!!!

這裡冰天雪地的

我要繼續去冬眠去 去夢我的台灣小吃了

ZzzzZzzz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