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scrapbooking】Baby Moon: Terrible Hair Style

baby moon:terrible hair style1baby moon:terrible hair style2



有好一段時間我都住在白河,起碼到我上幼稚園之前吧,我想。



鄉下的房子十多年前就拆了,可是老房子的味道,就是那種水泥冰冰冷冷地板的味道,還有剝落的牆淡著塵埃特有的古老,也說不清是木頭還是磚頭又或是石灰的記憶了。



盡頭那扇門裡,似乎就是個幻想世界的入口,我總覺得有個奇怪老婆婆住在那門的後方,而那門其實鮮少開啟,好像就只是個荒廢了的後院,當然,現在也就只存在回憶裡。



而我總有個模糊的記憶,某年的冬天,就在那門的後面,阿媽放了一整個澡盆熱呼呼的洗澡水,年幼的我恐懼著心想,這就是門後的世界了。雖然我仍然不解,那明明就是鄰居家,又怎麼我會在那門後的澡盆裡洗著澡呢!





p.s.一篇與題目相當沒有關係的文章=.=”….不過就是要給你們看看james說的我那茂密的頭髮…







【相本美編沒什麼技巧大公開】

我特別喜歡襯底的效果,照片襯了底除了可以讓照片主題更明顯之外,有些時候也可以製造特殊的味道,因此當我選定主要照片之後,我就決定來點皺摺的襯底,也就是把已經撕好大小的紙張用力的揉下去,非常適合暴力moon小姐的路線,然後攤平後利用粉彩塗抹的效果加重摺痕以及邊緣撕過的地方,相對襯托出有歷史意義的照片了。



至於右手邊的tag設計,其實是預留給老爸老媽寫點字的,我對他們的說辭是,為避免老人癡呆症提早發作,還是好好地回想一下二三十年前的事情,然後快快紀錄下來(這麼說會不會太不孝了..),這樣也算是增進他們兩老感情囉!



1 則留言:

ETET0924 提到...

感覺很復古的搭配~我也有在做相編喔~有空也看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irene092488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