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scrapbooking】再見 我回來了-Live the life you have imagined...

opera house

Opera House,對我來說,有許多特殊的意義,很難用三言兩語道盡,後來我便決定,以這美景當作我在雪梨的相本首頁。



如果說要分享什麼樣的心情,那就是我貼在上面的英文諺語了。



Go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your dreams. Live the life you have imagined. ~Thoreau~



這是自己前往雪梨之前的寫照,那是我知道那就是我要去的地方,那就是我要的生活,我也一直時時勉勵自己,不要忘記自己想要的生活,未完成的夢想。





【相編小技巧】



誰說素色紙不好用!扁他!(最近火氣比較大!哈哈!)



我一直堅信素色紙張是相本美編之本,上星期心血來潮,突然想要試試都不用其他背景紙張的效果如何,as you can see…



其實自己不是一個很細心很有耐性的人,所以當我自己開始刻起花來時,心底竟然自己OS:這真不是我的作風!而這個靈感則是來自於在澳洲常看到原住民的藝術創作,類似動物或是大自然的圖騰設計,但是自己完全看不出是在雕刻什麼東西,所以我就把這個雕花相編作品取名為----無題。



為了要彰顯Opera House這張照片,我特別加上白色的邊框,但是底邊部分則是留下較大的空白,這樣就會有即可拍的效果,而且看起來還頂有質感的!(也是因為看了JON買的新玩具,才會有這樣的製作效果。)



雖然雕花真的蠻花時間的,但是整張作品除了貼上英文字透明貼紙,就只是選了兩張素色紙張相互運用,完成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還蠻神的!哇哈哈!

11 則留言:

jeong 提到...

真的挺不錯~

煞那間還以為你也搞了台拍立得呢!

moonyingl 提到...

其實我也一度心動...想要買個拍立得來玩...

後來想想...還是先攢錢買個好點的數位相機囉...

而且照片漂亮...做在相本裡面就漂亮...

還是勤練攝影的技術好了!!!

:D

jeong 提到...

這次我終於"借"到一台數位相機隨著我帶到英國

不過雖然能夠拍很多相片

卻發現相片品質並沒有之前用單眼相機時候的好

也許是因為照片多了比率降低

也可能因為拍照的時候少了那麼一點細心

當然基本上相機的素質本來究不一樣了



我聽說現在有拍立得相機,卻是用數位感光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有機會你去晃晃吧

丁小雨 提到...

喔喔

這個風格讚

技巧、創意越來越純熟囉

moonyingl 提到...

to jeong:

不管用什麼相機...

我都好喜歡你拍的照片喔!

(好想去英國...好想去英國喔!可是錢都在香港花光光了...)

你要努力玩耍...讓我們看多一點照片喔!



to 丁小雨:

感謝讚美囉!

以前都覺得老外只放一張照片好浪費版面...

現在覺得超有感覺的!

以後也要挑一些特別的照片或是特寫來製作相本!

:D

小屋 提到...

I like this one too... so beautiful.

moon 提到...

to 小屋~

謝謝啊~~

下一批照片就是我們去玩耍的照片囉!

敬請期待!!:D

還有啊~~我的雜誌什麼時候會到啊?

小屋 提到...

Hey,



我目前已經收到第二冊了, 但是呢, 第一冊amamzon說他們訂不到... 所

以我就跑到它的官方網站去訂, 但他們也說目前調不到貨 XD

moonyingl 提到...

dear 小屋...

沒關係啦...

第一本就算啦!

免得又讓你花大錢!!!

這樣我就不好意思囉!!!:D

Yating 提到...

雕花雕得真的是美呀...很創意.很藝術^^



素色紙?現在真的很少在用素色紙做相編,

但看了你的作品後,我想,

有時我也可以回歸"簡單.素淨",

用素色紙聚焦主題照片...吸引目光^^

moonyingl 提到...

to Yating



謝謝啊....

素色紙現在可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勒!!

總覺得簡單大方又迅速...比較像自己!!哈哈!

至於雕花...自己現在看看突然又有別的想法...

如果想要中國風...就找一些從前國中美術課紙雕的圖形...

放在相編裡面...應該就很有味道了...嗯...下次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