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scrapbooking】再見 我回來了-3

park1 park2


明早的飛機,行李包還擱在床沿,而我現在正坐在這寫文章,自己都覺得好笑了起來。(畢竟我不算是個太認真寫部落格的人…)



很想要把這幾天完成的相編跟大家分享,可能是自己這幾天翻閱著從前寫的札記,而感觸良多吧!總想,不快些記錄下來,逐漸忘記的部份,是越來越多。



照片裡的公園,是我每天去學校的必經之地,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因為在我心底,這是我的公園。



巧得是,回去參加畢業典禮的第一天,就選在這公園裡辦了BBQ,或許沒有人知道我的心情是多麼感動,可是,躺在草地上,那樣藍的天,那樣綠的草,教人怎麼不激動呢?



【我還記得…】

轉進Plunkett Street,景色又別有一番風味,我還不知道那幾株有著粉白花朵的樹名是什麼,沒有葉子的枝幹上,肆無忌憚的開展著,像是shopping mall裡已宣告的春裝上市,這個冬天,他們說來的晚了,也不那麼冷的,我心底竊竊地笑,瞧,我的米色棉襖都不知道在這城市晃過幾回了,是傻嗎?我可不想因為這種傻模樣就凍壞自己啊,你說是嗎?



街的盡頭是個公園,姑且就叫做Plunkett Park吧,我忘了告訴你們,這是一條通往學校的捷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是個週末,草地上很多人練習著棒球,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說不定他們也組了個瑪莉或是約翰棒球隊之類的,角落的遊戲區有幾個小孩,天真浪漫地嬉戲著,笑容和灑下的陽光一樣,在冷冷的春風中讓口袋裡的雙手更感一絲暖意。



而這兩天我開始了一種例行公事,在經過Plunkett Park的時候。不管何時上學,我都很幸運的擁有一整個公園,一整片的綠地,自己的,一個人的,在我腳底,在我眼底。



我喜歡從高高的鞦韆上望著這一片像是屬於我的綠色,沒有人的寧靜,很適合我,我搖擺著鞦韆,盪得很高很高,我也笑的很開心很開心,不,是很快樂很快樂。我說過開心和快樂的分別嗎?開心,只是很表面的快樂,而快樂,是心底很深的開心,你懂其中的差異嗎?不要緊,我很容易開心,但不容易快樂,但是那一刻,我的笑容,是快樂的笑容,不只是開心而已。



第一次在鞦韆上,我有一種暈眩,或許是剛吃過中飯的緣故,也或許我太久沒有那樣快樂,所以對於快樂竟感到些許的噁心與反胃,雖然也急忙地停下搖擺,但是,那樣笑的快樂的自己,許久未見,而那幾秒鐘裡,竟也覺天使的翅膀在我背上。



第二次,是任性地上了鞦韆,明明時間已不允許,長針短針不斷追趕著,追趕著我快步地奔向鞦韆,爭取幾秒鐘的高度也好,幾秒也好,那種像是只是見上一面也好的感覺,沒了昏眩,卻有了時間的限制,那就給我二十秒吧,拜託,二十秒就好,十七、十八、十九…,好好好,我下來就是了,任性的快樂,也好久沒有過。



寫於2004.08.13



【相編小技巧】

可能心裡想著要去玩耍,竟然寫不出什麼小技巧,再看一次自己的作品,發現好像也沒有什麼小技巧,=.=”……

不過我想說的應該是紙張堆疊的運用,從襯紙,甚至到不同紙張加上照片的堆疊,其實只要配色得宜,就可以製造出版面的層次感,就像這次的作品,前前後後的擺放,是不是比較不平面了呢?(自己回答,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