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543】天 亮

天亮的很早,靜躺在床上,彷彿可以聽見陽光的聲音。



通常,我便會起來把髒了的衣服都丟進洗衣機裡,它們跟我一樣,很需要陽光。



我會上上網,總覺得這個時間才不塞車,好像連網路上,都有安靜的時刻,MSN上的好友名單是這麼令人感覺的。當然也有例外。



那些在遙遠地方的人,總令我混亂,有時我甚至,覺得眼前的陽光過於絢爛因而不夠真實,因為時差。



今天,我一早就坐在早餐店裡,我喜歡悠閒的吃著東西看著報紙,這是很久的習慣了,特別是藝文版。



其實,之前曾經因為工作的緣故,必須大量閱讀各報的藝文消息及內容,而這,卻導致今日某種程度抗拒在早晨囫圇吞棗地看著副刊。



現在,因為起得早,閱讀就是一種小小的幸福,跟睡前一樣。







p.s.蘇偉貞—〈時差〉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1301+112006070400539,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