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5日 星期四

【543】美 好

{###_moonyingl/19/1783619703.jpg_###}





是的,我還是消極地相信世界的美好。



我的隔壁就住了一個美好。



是的,她的名字就叫美好。



這個美好,是一個既獨立又自主的女生,很多事情到她手裡,也就沒有問題,也就一派美好,我很羨慕這樣個性的女生,不像我,情緒用事的多。



跟她同住的這一年,我必須承認自己的不長進,似乎並沒有因為同住就多一點理性,反而是某種程度的依賴,還記得有一次,因為工作的緣故,回家後放聲大哭,完全不知道美好正在房間裡睡覺,我哭了多久,自己都不清楚,但是少說也有三十分鐘,還好,美好當時只是以為又一次921大地震而已。



我們都喜歡旅遊,德國出差時,她幫我帶了一瓶綠茶香水,韓國的員工旅遊,是一個可愛的粉紅色耳罩,這次日本之旅,是一台粉紅色的戀愛巴士糖果罐。(到現在都還捨不得吃耶!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戀愛巴士,我一直很喜歡看這個節目,可以看到許多人對感情的態度,勇敢的、膽怯的、完美的、純真的…,即便是剪接後的再現,我還是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走訪不同國家的民俗風情、以及長期旅遊而建立起的友誼……這些點點滴滴感到有趣。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前往巴士拿取機票,準備向心儀的人告白的決心,你可以當他是演戲,可再想想,我們不也往往在心底排練數十遍,可能還說不出口,甚至是用很笨拙的方式去告訴對方,甚至是在訴說的過程當中,不管是哪一方,也可能都因為過於拙劣的表達方式而造成傷害,然後,或許就這樣,什麼都沒了。



或許也還是帶著點浪漫的性情,所以那些殘酷的結局並未減低我對這節目的喜愛,粉紅色的巴士,是對愛情渴望的標記,而我,是的,我還是消極地相信世界的美好。



是的,我要帶著美好帶給我的戀愛巴士,勇敢告白去了!

8 則留言:

Reyo Wu 提到...

我喜歡這段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前往巴士拿取機票,準備向心儀的人告白

的決心,你可以當他是演戲,可再想想,我們不也往往在心底排練數十

遍,可能還說不出口,甚至是用很笨拙的方式去告訴對方,甚至是在訴說

的過程當中,不管是哪一方,也可能都因為過於拙劣的表達方式而造成傷

害,然後,或許就這樣,什麼都沒了。"



不管口才再好、反應再快,再怎麼演練,我還是覺得在喜歡的人面見告

白,一定都會很"矬",那也是觀眾最愛看,最美好的一瞬間。所以即使再

笨的方式,我覺得說出來就是最聰明的一個…至於傷害嘛~就留給那些意

志不堅的人吧!

兆翔 提到...

加油..祝孟縈告白成功..

成功後記得請客喔..

哈哈~~

丁小雨 提到...

衝衝衝!

Anonymous 提到...

很好...記得有一次我們吃飯的時候,妳曾說過(抱歉只具其意未具其形):「如果他是我喜

歡的男生,我會主動告訴他我的想法。」



如果你此行成功,那以後可能就沒有喝酒的機會了,不過我歡喜接受此遺憾。

moonyingl 提到...

我覺得我應該要澄清一下...解釋一下...

"是的,我要帶著美好帶給我的戀愛巴士,勇敢告白去了"....

基本上...這句話...比較像是一種宣示...可是不代表現在啦...

所以..

reyo老大...感謝你的支持...也謝謝你星期六的幫忙...

親愛的丁小雨...不要罵我...不要打我....這樣我會不敢回南部啦..

兆翔...不要每次都凹我...我這麼阿沙力的人...你來台北我一定請你啦!

還有最後一個要跟我喝酒的應該就是馬皮吧...週末喝個酒!算是對星期六沒能赴約的賠

禮...


Anonymous 提到...

跟我想的一樣...你越來越將現實與想像寫的分界不清...這是你的問題,我隱約就有感覺

到...





何時喝,我已不報希望,我的重點是,以你的身體狀況最好不要事先約,等你當天有空的時

候在談吧,當然這有我可能有是不能去的風險在。

moonyingl 提到...

>.<"

喝個小酒...又不是要乾掉一瓶高梁...

所以身體可以的啦!

等我電話嚕!:D

Anonymous 提到...

誤會我意思...再仔細讀一遍。



提示:上週怎麼缺席的?